台灣人做生意的方式

最近跟同事聊了一些事情, 深深感到在台灣有時候有些觀念是不分行業

的偏差.  這個行業的圈子很小, 做的東西不錯馬上就會被大家知道,

最近開始看到一些質感做得很好的卻聽說只有開很低的價錢.

不由得覺得台灣似乎不管作哪一種生意第一個手法就是降價,

而不是想辦法去提升品質來獲取更大的利潤空間.

今天你開一萬我就開八千, 你開八千我就開五千, 最好半買半相送才叫夠意思.

反正接的到生意最重要, 只要我覺得有賺哪管的了什麼行情

於是乎這行的價碼愈來愈低, 因為客戶被養成了只要出那點錢

就可以得到高品質的動畫作品.

蕉賤傷農, 我要說動畫賤也是會傷人傷己的

今天大家一起把價錢做爛掉了, 最後是不會有勝利者的.

大家要不要看看台灣的綜藝節目現在慘到什麼境界,

就知道拼命的把自己的作品作賤掉了將來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我很羨慕有才能的年輕人, 但是卻不想看到這些人用熱情跟人情

埋葬整個環境的未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