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face – 見微知著

剛好今天閱讀到這篇文章, 我想很適合拿來作為這系列的前序

http://williework.blogspot.com/2011/06/pipeline-basics.html

這篇是一位資深動畫家對於業界不重視工作流程的評論. 大意就是提到有許多大大小小公司

並不重視所謂的pipeline(此翻為工作流程), 即使知道也因為預算及人力上的考量而把優先

順序擺在最後. 但是文後有一重點是我想拿來當作序言的. 就是

When a studio spends the time and energy to figure out how to best do the work

that they’re paid to do, my experience has been that they’re also more likely to

respect the people who do that work and to treat them that way.

我的重點就在於, 一個公司或是團隊裡面最重要的就是人, 也就是每一位為了工作付出

大量時間與精力的人員.  不管上位者或是一位名叫導演的人多有才華與名氣, 沒有了執行

團隊,  他自己是成不了事的.  記得我在日本學完畢業後, 很幸運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

非常注重員工權益的廣告後製公司上班. 裡面有許多位超過十年以上的director都是因為

老闆與老闆娘還有這家公司的理念而願意長期付出努力. 也因此我認同並承襲了這個理念.

那就是不管技術環境怎麼變化, 團隊永遠都是公司最核心的價值.

因此, 我決定寫這系列是希望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能夠讓更多的人去思考

這個業界與職業所面臨到的問題, 在以後才有可能一點一滴的朝正面前進.

喔對了, 因為接下來要寫的事情都是我在夢到的, 所以一切類似好像可能是的描述都是基於

我對於夢中的回想, 絕非與現實生活中的團體公司行號有任何關聯. 也因此任何針對性的迴響

我也不會去證實或是承認, 請大家先瞭解這一點.

    • soyoungcheng
    • 六月 22nd, 2011

    文章都很棒, 謝謝分享啦~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