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3D電影

先別誤會, 我並不是個反3D的人

近幾年來由於好萊污的有意帶動及AVATAR的大賣讓這一兩年的電影非得要冠上一個3D不可

好像沒有做3D就不能賣錢一樣.  而事實上觀眾對於這種強迫推銷然後就得多付出幾十塊錢的做法

也沒有抵抗的方式, 頂多吃虧一點看沒3D版的(但是常常會有時段減少及被排到小廳的情形)

但是就我個人看3D電影的經驗來說, 也只有AVATAR的效果是最好的.

其餘的3D片, 更別提2D轉3D了, 帶來的觀賞經驗都不是很愉快.

不合適的眼鏡造成觀賞上的疲倦與干擾, 因為投影機強度不夠所造成的明度下降,

還有最令我討厭的就是那些為了展示3D效果所做出來的無意義片段.

(反正一定是有東西要往你眼前飛過來)

昨天有幸參觀了國內一家把2D轉3D技術帶進台灣的公司, 見識到了這塊技術確實有利可圖.

而這禮拜就要上映的功夫熊貓2,  在訂票時我還是默默的選擇了一般版.

我覺得電影技術不管在怎麼進步有一件事情是不會改變的,

那就是要先有一個好的故事, 一個會說故事的導演.

就像即使3D遊戲都演進到如此先進了, 難玩的遊戲也沒比任天堂的好玩.

3D眼鏡並不會讓你看完一部爛片還驚嘆不已. 也不會讓你感動落淚

我想在3D技術真的成熟之前我還是會對這個行銷技術抱持保留態度吧

  1. 同意!客观看待3d,效果不行不如不做!亮度上降低50%,纵深感如果没有太多提高,3d就不值得了!

      • Gil
      • 六月 5th, 2011

      同感, 這次看一般版的功夫熊貓2一樣很開心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